实习生书单

我一直认为列书单这件事只会暴露自己的无知和浅薄.让别人看出我是个没什么文化没读几本书的人.
在公司里,我是个没什么耐心的人,对上级都没有超过5句话的耐心,就更别说手下的实习生了.我常常半句话就把他们打发走了.
然而我发现这种事情并不长久之计,因为这种效率虽然表面很高,but,长远来看并非如此.
为了提高整个团队的效率,我会买一些书给实习生看,让他们看完以后再来干活,事实证明,有点用.
由于我的个人偏好,我推荐的都不是什么特别深奥/大部头的书,妄图速成一些.
我也当过(甚至至今也是)一个菜鸟.也收到过其他老司机的帮助.
所以,明知这件事会露怯,我还是打算列出一串单子.希望能帮助到某些和我一样的菜鸟team leader.

不定期更新:
1.托马斯微积分
2.集体智慧编程
3.鸟哥的Linux私房菜
4.编码
5.R语言实战
6.统计思维:程序员数学之概率统计
7.Python Web开发实战
8.SQL必知必会

留下评论